close

上一次出國,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原本就想好在明年千千入小學之前帶她去東京迪士尼玩一趟

正好胖子爸爸今年夏天調了單位,有一小段空檔可以請假棒棒也還在2歲嬰兒價的優惠範圍內

這真是天意中的天意!不趕快趁機規劃一下出國怎麼行

剛好雷夢家跟lulu家也想帶小孩去迪士尼玩,所以就決定了這次的東京三家親子遊

disney    

其實光我們自己家要出去玩,事前準備工作就超多的

找喜歡的航班、住宿、行程,這些都要花好多時間慢慢比較

更別說這次有三家要一起出發,三家的喜好各有不同,真的要做到100%合拍也太不容易

為了不打壞我們20幾年的老好交情,大家醜話都先說在前了

這次去,各家自己找喜歡的航班跟旅館去訂,時間距離跟價格自家負責

有緣我們就一起出發,不然我們就直接相約在東京見面也不錯!

隨興不勉強的玩法,這也算是另類的親子遊吧^^

 

【航班】

上次帶千千去東京是坐松山羽田的長榮kitty機,這次想坐日系的換口味

我們家跟雷夢家訂的是全日空桃園成田早去晚回班機

Lulu家是訂日本航空的,比我們提早一天到日本,真的是東京見了!

千千現在5歲已經要佔機位了,棒棒未滿2歲不佔位,我們要抱著他

我們家兩大兩小正好可以坐飛機中間那排3個座位,不用跟人家換來換去

我還沒坐過全日空的飛機(只看過上戶彩演的全日空空服員)

ANA的餐點跟服務還蠻期待的唷~

ana  

 

【住宿】

然後由於這次我們會去的幾個地方幾乎都在JR山手線的右半邊

所以住宿也是以淺草上野一帶為優先尋找範圍

我們家跟雷夢家也是住同一間旅館,連住四個晚上,因為我們懶得一直開箱打包開箱打包

Lulu家就很強了,他們訂了三家旅館換住,有一間還蠻靠近迪士尼的挺不賴

我們最後訂的是ホテル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上野(Hotel Villa Fontaine上野維拉噴泉飯店)

網路評價OK,價錢OK,交通便利OK,所以我們這些差不多先生小姐就直接給它訂下去

好不好見仁見智,等玩回來就知道適不適合推薦朋友住了

page3  

 

【行程】

至於行程,我們大致拉了幾個共同的點,因為帶小孩不想(也無法)趕,一天就排1~2個點

大家出發時間能配合,我們就一起去玩(至少迪士尼一定可以)

如果有哪家不想去某個點或是有別的點想去,那就自己脫隊去玩,下個點再見面

活動的安排彈性很大,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希望~)

目前行程暫定為:

Day 1: 桃園→成田→上野check in→銀座

Day 2: 淺草→晴空塔→阿美橫町

Day 3: 築地→台場

Day 4: 迪士尼樂園

Day 5: 上野動物園(如果還有體力的話><) check out→成田→桃園

 

以上的點乍看很少,但其實我們已經開始練體力+準備酸痛貼布在等了……

媽媽我呢,私心其實還想找一咪咪時間去東京巨蛋溜達溜達,倒不是對棒球感興趣

是想說這輩子如果沒機會去東京巨蛋看個演唱會,那在外面拍拍照過乾癮我也就滿足了

不過因為還有很多小地方也想去,所以只好到時看著辦

真的沒機會去,那就只好下次再說嚕~

 

【購物】

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停留的時間太少、這陣子日幣下跌、購物欲望整個大大提高

訂好飯店(已付款)之後,我有寫信去飯店是否能代收並保管網路購物的包裹

飯店回覆很和善表示沒問題,我才放心開始在網路採買一些玩意兒

我不是買水波爐(因為我不煮飯,買了我也不會用)

也不是買吸塵器(因為我討厭吸地板,買了就得吸)

更不是買吹風機(我覺得我家的國際牌已經很好用)

就是買一些生活小雜貨跟在台灣買超貴但日本買很合理的品牌衣物

page13   

最重要的是,我買了一個日本書包要給千千,明年上小學可以背!唷呼~

日本書包有夠貴,還有那種十萬日幣的是要怎麼背啊

我選的這個是最最最平價的一款了,尺寸夠,重量也算輕

雖然不是名牌,也不炫麗,但就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日本書包了

也算是滿足媽媽我小時候的願望啊!

page  

 

【其他】

首先,得先請個假去外交部領事局幫阿棒辦個護照

本來帶他去戶政事務所做人別鑑定(首次)時,戶政事務所可以幫忙申請辦護照很方便

但因為我跟胖子爸爸的護照已經過期,都得要重辦,所以還是得再跑領事局一趟

阿棒的大頭照,這樣看起來跟千千好像就有明顯的不一樣了

page  

 

為了這次的東京之旅,我們三家都特別辦了樂天信用卡  

為的就是這張卡在日本刷卡購物的一些優惠

信用卡  

還能申請免費的wifi行動分享器

top  

這次去日本玩,刷卡就看它給不給力了

 

然後我們三家都決定自行開車去機場

胖子爸爸是用中信卡刷機票跟住宿費的,所以我們申請了中信卡嘟嘟房預約免費停車的服務

希望當天能順利停在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都是記錄,其中的細節可是我們花了2個多月才搞定的結果

接下來就等出發日到來,希望一切都順利

真的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