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去做了第五次例行性的產檢

因為上次醫生先幫我掛了一個很前面的14

又事先跟Rita約好,產檢完要跟她去Debbie的店裡吃飯

所以吃完早餐就去婦幼報到了

 

九點半先去護理站報到,我的體重到目前為止增加了6公斤

應該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吧

心跳脈搏也正常,不過護理師說我的血壓有一點點偏高,要注意一下

上次做的妊娠糖尿病檢查報告出來了

婦幼的標準值是130,我的數值是123,安全過關!

不枉我在做檢查之前忌了口,還餓了一頓早餐沒吃,科科

跟之前一樣,拿了單子去檢驗站拿驗尿的試紙做例行檢查

還多了一個產前最後一次的抽血檢查,驗B型肝炎用的

 

 

門診等了快半小時就輪到我,進去後也又等了一下下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對看起來像是男女朋友又像新婚夫妻的男女

看完診後男生很緊張的問醫生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

每天不知道要回答多少次的黃醫生也真的很有耐心

好聲好氣的講了一些均衡飲食、多休息之類的叮嚀事項

就像看到幾個月前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們,也慶幸自己沒有選錯醫生

 

 

醫生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我說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是小妹最近動得非常頻繁,常常一個動作就讓我想開扁她

醫生說這樣的胎動表示胎兒活動力比較強,不動才應該要擔心

而且也都有正常的吸收到由臍帶輸送給她的養份

五月底曾做過一次健保給付的例行性超音波檢查報告出爐

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從數值跟影像看來都是正常的

只是胎兒大多是握拳的姿勢,所以並沒有辦法觀察手腳指的正確數目

 

 

目前王小妹是31週,推測重量是1740公克

醫生說之前是有比較小一點點不過現在已經努力追上來了

但要小心不要追得太兇,否則很容易就變大隻嬰

從現在開始,進入懷孕後期

原本一個月一次的產檢也要變成兩週一次

好刺激啊!

 

                                                           

 

中午跟Rita去吃飯,她帶了她的寶貝兒女一同前往

長得跟她真像,好可愛ㄋㄟ!

Sara也帶她家的小魚蛋去店裡同樂樂

三個小孩吃起飯來,快把Debbie的店給掀了……

 

Rita的兒子小祐

 

Rita的女兒軒軒

 

Sara的女兒小魚蛋


小孩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