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人家說懷孕中後期腳會開始有水腫的現象

因為我的手腳本來就很「膨皮」所以就算有水腫我也感覺不太出來

講是這樣講我還是會三不五時按壓一下我的腳

檢查看看是不是像人家講的那樣會凹下去然後再慢慢的彈回來

幾乎都很正常沒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前陣子開始覺得早上睡醒下床時腳會帶點刺痛

踩在地上就有千萬斤重的負擔感

起初還以為是前一天走太多路或是睡覺姿勢不良所影響

後來漸漸發現平常能穿的那幾雙平底鞋腳根本塞不進去了

就算勉強穿上鞋腳背也像地震後隆起來的山丘一樣突起來

連站都有困難更不用說是穿著走

這讓我開始懷疑自己已經有水腫的問題卻不自覺了……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有經驗的前輩都說喝紅豆水可以消水腫

網路上煮紅豆水的版本跟喝法有很多種幾乎是因人而異

比較多人推薦的是:

1.   煮一鍋水等水煮開了以後,把火關掉。

2.   將適量紅豆丟進鍋裡悶著靜置半小時。不要加糖也不要過於攪拌聽說把紅豆弄破就沒效了……

3.   半小時後將紅豆過濾取紅豆水就好,熱飲或放涼飲用皆可。

4.   剩下的紅豆也不會浪費可以拿來煮紅豆湯、紅豆西米露、或是紅豆飯。但據說會較沒紅豆味因為畢竟已經被拿來泡過一次熱水了。

 

 

看起來滿簡單的想說本著喝了也無害的心態決定弄一點來試試看

不過晚上回家都好熱根本懶得去煮那個玩意兒

今天早上在公司旁的市場買了一斤的散裝紅豆80元﹚

放了一點點紅豆在玻璃壺裡稍微沖洗了一下

想說飲水機的熱水也是100應該跟剛煮開的水溫差不多意思吧

裝滿熱水開始悶紅豆,我把時間拉長悶了快一小時

水的色澤已經變得有些暗紅,但紅豆可還是顆粒飽滿,沒有破損喔

把紅豆水倒出來,剛好能將我的星八客16盎斯馬克杯裝個八分滿

聞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喝起來有一滴滴像紅豆又說不出的味道?

 

 

 

總之前輩們說把這個當水喝每天給它喝個一大杯

很快就能發現它妙不可言的功效了

這個方法如果真的有效,不僅對孕婦是個福音

對於平常也會被水腫困擾的人來說,應該也是個妙招唄

反正沒損失,試試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