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國外旅行的最後一天幾乎都會排得很輕鬆,反正就抓準時間到機場就對了

對,我們其實也是這樣規劃的,誰知道,哈哈哈哈

Lulu家因為早我們一天到日本,所以也早一天回台灣,所以又是我們家跟雷夢家一起回台灣

我們坐的是傍晚五點左右的班機,所以原先還肖想說不然上午先辦退房

寄放行李後去上野動物園小逛一下,在京成上野站悠哉吃個午餐再坐快線去機場,easy~

萬萬沒想到,打包完的行李們如此驚人……

我們來的時候是2個行李箱(其中一個是箱中箱)+1台推車,回去變3咖行李+2台推車

雷夢家回程是3咖行李+1台雙人推車+3個大小不等的戰利箱

撇開這些行李不說,我們還帶著4個小孩,到底是要怎麼去機場真的讓我們頭痛死了

 

以我們家來說,把行李跟推車塞進計程車從飯店坐去京成上野站是不成問題的(頂多叫2台)

可是雷夢家光那台雙人推車就無法折疊放進後車箱,更不用說其他行李

本來雷夢家想叫宅配把行李從飯店配送去機場,可是錯過了宅配取件時間,根本來不及

我們4個大人討論好久,終於決定用最笨但最管用的方法分工合作

 

首先,我們將所有的行李跟箱子先寄放在飯店大廳

然後4個大人帶4個小孩(全部給我上推車)一起搭地鐵去離飯店2站的京成上野站

當天下著大雨,我們決定在跟京成上野站有相通的百貨裡吃午餐

誤打誤撞找了間不錯的和食店,享受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餐

 

吃飽以後,我跟hebe推著小孩慢慢從百貨走回京成上野站

兩位爸爸比較辛苦,他們要搭計程車回飯店把所有行李給弄過來

我們相約在京成上野快線售票櫃台前會合就對了

因為行李實在太多,所以最後是胖子爸爸坐計程車跟行李一起同行,雷夢再搭地鐵去京成上野站

(至於他們是剪刀石頭布還是怎樣決定誰坐計程車的,這一點我倒是一直忘記問)

我跟hebe決定在等兩位爸爸回來時,先把往機場的快線票買好,這樣等下就可以直接坐車

事實再次證明,做事不能急,只要一急就會出亂子,這之後再講

 

反正買好票以後,我去上野站外察看,發現胖子爸爸已經坐計程車到了

我是個很心急的人,顧不得胸前還背著阿棒,就先請hebe一個人顧3個小孩

我去幫胖子爸爸把行李都拿下計程車,反覆進出幾次,終於讓所有的行李都合體了

再次證明我們台灣女性不是開玩笑的厲害

此時,坐地鐵來的雷夢也到了,我們總算是全員到齊,可以順利坐skyliner去機場了~

由於有的沒的提袋什麼太多,最後連小孩都叫下來用走的,推車要載貨

(回想到當時的情況寫到這裡,我都還是覺得好累,哈哈哈哈)

 

回程上的ANA餐點,兒童餐真的都好好吃連嬰兒餐也比去程的有誠意

兩個小孩邊吃邊看卡通,超享受的~ 不過只有讓他們在吃飯時看影片,不然實在太近了

 

飛機安全著陸順利抵達台灣,正想說圓滿結束這一趟旅行真棒

結果坐在我後面的雷夢說,他剛剛在飛行時冷靜想到一件事……

我們幾天前剛到成田機場時,買了往京成上野站的skyliner票,其實是「來回票+三天的地鐵套票」

「來票」!!!所以我們只要憑那張票就可以再坐回程回機場,根本不用再買票

SHIT!!! 完全沒有人想到這件事我們剛剛買了4張單程票,多花了好幾千塊!!!

嗚嗚嗚……想到就氣做事真的不能急啊不過幸好我們後來便宜把票賣出去,不無小補

 

回到台灣已是晚上9點多,此時非常慶幸我們行前費了很大一番工夫把車停在航廈地下室

省去還要再坐接駁車去週邊停車場的麻煩,直接電梯下樓就可以了

小馬乖乖的在地下室等我們回來,還要載這一堆東西,辛苦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