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輩們都喜歡用台語說”7坐8爬9發牙”來形容嬰兒的發展狀況
之前並不明顯覺得,高雄的事告一段落回台北後,發現小孩真的很猛
才一個星期沒看到千千,怎麼她突然就學會直挺挺的坐好了(雖然還不穩)
不是才剛學會翻身,現在已經會伏地挺身準備要學爬了


而且她現在非常不受控制,超級愛踢被子
每次給她蓋的好好,她的腳總是有辦法自己找到縫隙鑽出來
我沒辦法半夜一直起來給她蓋被子,只好在她肚子上多蓋一件被



對了 還有一件大事
阿千長牙了!

週末兩個好天氣,跟胖子想去戶外走走散心
本來想說花博預售票都買那麼久了,不去好像浪費
但想到去了也是人擠人,只會讓人煩上加煩,所以乾脆改去宜蘭的綠博
空氣清新,很好!開闊的綠色景觀,很好!
重點是人不多,非常好!

去程阿千一路很嗨,一直在自言自語拍拍手
(喔對,我沒說她學會拍拍手了齁)
結果到了宜蘭,她才在那邊給我愛睏
帶她去走那個南瓜隧道心情不佳

到了蕃茄隧道臉更臭


 結果她爸帶她去看風車,她就笑了………是怎樣

對了,這次是用新買的Ergobaby背巾帶阿千出去的
其實家裡兩條baby bjorn背巾超好用的,可惜安全承重量只有11kg
遲早會背不下千千這個小胖子,所以之前我就一直在尋找能接替的背巾
ergobaby我看好久了,但是台灣專櫃沒有代理
我只能參考網友們的使用經驗,無法實際帶她去專櫃上試背
這條美國背巾,據說能承重18kg的重量(18kg我也沒辦法背了吧)
可以前、後、側背。可惜前背時,沒辦法讓小孩面向前看(我也不懂為何)
我個人覺得,這款背巾操作起來不像baby bjorn一樣容易上手
但雙肩壓帶做得又寬又厚,可以減輕重量負擔
加上腰間有一個像霹靂腰包那種安全扣,可以把重量轉移分散到髖部
雖說還是有點不習慣,但我想總是需要時間來適應一下唄

綠博園區裡的大兔子跟大母雞
感覺起來有一點虛,但對我來說,不會人擠人就是棒呆了

因為阿千一出生就是搭配著雪印的配方奶喝,感覺喝得還滿順
所以雖然也有考慮過其他牌子的奶粉,最後也都作罷
雪印雖然不是最貴的奶粉,但長期算下來,花費也是很驚人
幾個月前打聽到土城某一藥局有買12罐送4罐的好康特價
這一來一往馬上就省了快2K,不囉嗦馬上去載了兩箱回家
喝到只剩4罐正準備再去補貨時(旁邊那堆都是喝完的空罐)

誰想到日本發生大地震,間接震到台灣的奶粉市場一整個大亂
阿千喝的平價台灣雪印,乳源是澳洲
本來想給她喝的貴鬆鬆日本雪印,乳源是北海道
現在地震一震,乳源一斷,日本自己寶寶都喝不夠了,哪能外銷
原本喝日本奶粉的台灣寶寶只好改喝其他牌子的奶粉
影響最大的就是配方相同、乳源不同的幾家品牌

我跑了好幾家藥局詢問,原本貨源充裕的雪印已經面臨斷貨危機
老闆們都採用限量的方式供應顧客,以前巴不得人家一箱一箱載
現在只能分批買幾罐給人家應應急,更不用說還有什麼優惠了
以千千現在的食量,一罐只能喝一週,家裡的四罐只能撐一個月
離要換奶的週歲還有五個月(也就是要20罐),怎麼算都不夠
問了好多人,終於被我問到在宜蘭還有買12送4的店家
打了電話去確認可以先載一半回家,另一半再用貨到付款的方式補
那天離開武荖坑後,馬上開車去買奶粉,深怕晚了買不到


回家補了8罐的奶粉,才稍微放心了一下

話說想一想,習慣買日製的大王給千千用,不知道會不會缺
乾脆連尿布再多買兩包回來預備,等真的都沒有再考慮換其他牌子吧

她最近好像有在學爬的感覺,已經不敢隨便把她放在沙發或床上了
Rita送的那張彼得兔遊戲床,我想等她會站了再拿出來組
目前就先在客廳鋪上軟墊跟棉被讓她有大一點的空間玩吧
是說好像太舒服了,這個小孩居然玩到睡著

然後我媽前兩天買了一件史上無敵ㄆ一ㄚˇ的褲子
是不是婆婆媽媽都愛這種粉紅蕾絲洞洞浪漫褲啊
你說,她穿起來有多好笑

戴在頭上當髮飾還比較搭勒

最後最後,是阿東買送千千的mm包屁衣
噗~ 阿東說她看衣服標籤上寫18m,阿千應該可以穿
沒想到一換上整個大剛好,大概夏天就不能穿了吧
謝謝阿東阿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