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幫阿千拍照會被看到的大人制止

「伊睏好好,麥一直給她拍照啦,阿ㄋㄟ某厚」

(用國字打台語實在很不傳神,大概知道意思就好了)

他們大概還是覺得小孩睡覺的時候被拍照,靈魂八成會被吸走吧?

但是我總覺得小孩睡覺的樣子透露著各階段成長的訊息

應該值得好好觀察一下

雖然很多人都說小孩趴睡比較有安全感

但我一直很懷疑趴睡的安全性

而且千千從出生開始,她就自己選擇了側睡的睡姿

所以她的頭型一直都很漂亮圓圓的沒有扁

 

兩個星期前我開始注意到

阿千開始學爬以後就很容易趴著趴著就睡著了

一開始我以為是她玩累就直接趴著睡著

後來我發現,連續幾天晚上抱她上床睡覺

本來睡著的她一發現自己被放躺在床上,會再睜開眼睛,然後翻過身

我以為她要再玩一下才睡的時候,她就趴在床上睡著了……

 

好幾天都這樣了總是要等她睡熟了以後我再把她翻回正面

可是早上等我醒來她又變成趴睡的姿勢了

原本我也擔心她突然改成趴睡,會不會有窒息的問題

後來問了醫生跟其他媽媽,才知道原來很多孩子都會這樣

只要注意頭旁邊不要放太多毛巾衣服等可能影響呼吸的雜物

讓小孩選擇自己喜歡並且舒服的姿勢睡覺,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說得也是如果連睡覺都不能睡成自己喜歡的姿勢那不是太可憐了

所以阿千在家裡,想怎麼睡怎麼睡,愛怎麼睡怎麼睡

不想睡也沒關係,就給她玩,玩累了她總是會想睡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