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兩個月千千就要滿2歲了也是要離開托嬰中心去唸幼兒園的時候了

雖然很老派但我還是不得不說啊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喔!!!

去年才剛滿週歲居然轉眼就不再是嬰兒了

 

因為千千的學校裡有托嬰部跟托幼部原則上托幼部就是從托嬰部直升上來的

 

所以週六上午學校針對這些準備要唸托幼部的小孩家長們辦了說明會

除了說明之後的課程內容及生活作息調整之外還請三位老師做了一段示範教學



 

千千平時在學校很喜歡上這種音樂律動課可能當天我們都在場

她顯得很害羞只願意抱著她的巧虎牽著她爸爸到處看看

好不容易等她心情稍好
把她抱到前面去坐,她也不時的回頭看我們

示範教學是讓孩子學會數字圖卡跟座位的配對,讓他們邊玩邊學數數

人家進行到快要結束了,她才有露出一點笑容 ==

 

示範教學結束之後家長們可以參觀一下托幼部的環境與教室

右邊是進來裡面的大門,旁邊有一整牆的置物櫃,左邊是老師的區域

托幼部裡規畫成4間教室+1間體能室

這間是廁所,一樣做成男女生用的小馬桶跟小便斗,中間用洗手台分開

公共區域裡放了很多圖書繪本跟玩具

這間是語文教室

這間是美勞教室

這間是器材操作室,也是千千以後的教室

因為考慮到她們是幼幼班年紀較小,所以把這間兩邊都有窗戶的教室給她們用

這間是體能室,空間有點小,但該有的都有

這間是數學教室

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是依照班級名稱來分而是用這種方式

學校是說基本上每一班都在固定的教室上課但若有碰到特殊課程美勞或數學﹚

就會去那一間專科教室上課有點像是跑班的方式

雖然我不是很懂這樣的安排是不是很好

但對容易喜新厭舊的小孩來說,也許是個可以讓他們產生學習動力的好方法

 

然後學校有把他們即將會上課的教材陳列出來我也略略翻了一下

除了繪本是國外的書籍之外,其他大部份是台灣本地出版的

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生活常規就該照我們生活實境裡會發生的來學比較好

 

很多國外的規矩跟風氣太自由開放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我希望千千的基本常規跟教養能稍微嚴謹一點

大家參觀一下跟老師聊一下什麼的,差不多就算結束這天的座談會了

這是從千千一歲開始照顧她到現在的晴涵老師,年輕漂亮又專業

這一年來教了千千很多常規,生病時也很細心的照護她

現在要接棒換人帶了,有點捨不得啊

感謝晴涵老師!

 

接下來就要拜託欣怡老師和雅筑老師

繼續關注照顧我們家千千大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