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千在蘊釀偷吃芭樂的行動)

過年後的第一個週六就要補班真的是煩死人我拒上!所以請假一天!

而且我之前有報名參加政大嬰兒認知實驗的活動時間也是在補班日

為了更了解千千的心理,我一定要帶她去參加才行啊~

 

這是由心理系一個副教授所研究的活動,以下是他們活動內容簡介:

計畫名稱為「嬰兒在無人示範情境下的觀察學習:目的論解釋與物體效應學習的角色(計畫編號:100-2410-H-004-044-MY2)」,同樣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之計畫,延續我們先前的主題,更深入地探究與觀察學習有關的認知能力發展。研究結果將有助於我們瞭解嬰兒如何透過觀察學習探索自己周邊的事物,以及進入成人的社會世界。

 

研究過程中,我們會在電腦螢幕上播放一段無人示範的動作影片,每看完一段影片,進行約1~2分鐘的模仿測試,共有五段影片,完成測試需約10~15分鐘。我們會使用攝影機記錄孩子的動作反應,分析孩子如何從影像擷取動作訊息,以及解讀動作的目標。

本研究關心的是小寶寶在這段期間自然發展的學習反應,所以這不是一個智力評量的測驗,並無所謂對或錯的答案,我們重視小寶寶的任何反應。

 

同時,我們會致贈您與小寶寶參加研究的光碟影片,作為紀念,並部份補助您們參加研究的車馬費。更重要的是,您們亦將和我們一同探索科學知識的疆界,對嬰兒早期的認知和學習發展,提供非常寶貴的貢獻。

 

早上老妹開車載我們去政大,阿冬也一起去

一到實驗室跟那邊的人打了招呼,副教授就拿一些玩具給千千玩

想要讓她熟悉新環境,但警戒心很強的阿千不太買帳

前後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她有大概半小時都在耍殺氣

整個實驗過程就像上面的簡介一樣,沒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

但是我覺得千千的反應好像不如研究小組所想的那樣

他們也許想的結果是A,但千千會做出B或C甚至是D的結果

連那個副教授都說千千是個自主性很強的小孩,不喜歡被人逼迫

雖然跟其他溫順的小孩比起來會較為吃虧,但這就是個人特色,可能也會是優點

他的結論把老妹搞得很緊張,怕她以後抗壓性不夠,沒辦法跟其他人競爭

但我倒是覺得還好,畢竟現在還小可以慢慢養成

而且我的個性也是這樣拗得很,活了30幾年也沒吃什麼虧,所以先不用怕啦!


結束以後去拿車,在政大校園裡散一下步,老妹給她拍了這張照片

NCCU前面留個影,看以後有沒有辦法來唸這裡!

最後,昨晚老妹帶千千在樓上學電影小太陽的願望裡小女生跳舞的樣子

本來是不想po的,但實在是太北七了不po不行

所以還是徵得同意po上來了,哈哈哈!

這兩個簡直就是阿呆與阿瓜的組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