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竹北采田福地附近發現一處種有美麗植物的民宅

經過屋主同意在他們後院參觀了一下挺有渡假中的假象

不過最近天氣好熱,我總覺得怎麼好像跳過春天,直接進入夏天啊?

這兩天有空要開始來準備換季,不然衣櫃裡都只有毛衣該怎麼穿啊~

上一篇網誌裡才寫3月底帶千千去打了日本腦炎疫苗第一劑

規定兩週後,要再回醫院打日本腦炎疫苗第二劑

醫生說這次可以連同五合一的第四劑﹙也是最後一劑﹚一起注射

再來今年就可以都不用打針了,等明年春天再來打日本腦炎疫苗第三劑就好

雖然這樣千千比較可憐,左右腿側要各挨一針

不過該打的疫苗還是要打一下比較好,對我們來說不用再跑一次也比較輕鬆




她現在還是不太喜歡說字詞,講話都以單音或疊字為主

我目前唯一聽過她說兩個不一樣的字的組合只有:「這個」和「出去」

但她其實只是不想講,並不是不會講,我也不想去逼迫她

畢竟等到她語言爆發的那一天到來,我可能叫她閉嘴她也不會鳥我……

 

然後她現在自己拿湯匙吃東西有比較穩一點

雖然還是掉東掉西的,但實際吃進去的量變多,湯匙也拿得比較正了

先前買的那支玩德瘋學習湯匙蠻好用,但我覺得它裝食物的匙面略大

對千千這種吃東西還不懂得節制喜歡一口接一口的小孩來說,不是很理想

常常她都還來不及咀嚼吞嚥,就又急著把下一口給放到嘴巴裡

所以那支湯匙我現在沒有很常給她用,反而家裡一般的小湯匙就很好用了

幸好我當初沒有神經病去買一支1000多元的WMF學習湯匙,不然我應該會吐血


千千已經一歲多,差不多是可以開始準備戒尿布的時候了

大概從上個月底天氣變熱以後,千千老師就開始會帶她們去廁所馬桶上坐坐

她說一開始不會強迫她們一定要尿或便,只是讓她們先熟悉坐馬桶的感覺,

目前一天會帶去坐個兩次,偶爾千千會真的在坐馬桶時大出便來,噗!


老師說等天氣再熱一點,也許從下週開始就會讓她們先暫時不包尿布

讓她們知道如果想尿尿或大便要跟大人講,再去坐馬桶

所以現在在家裡我也把之前買的小馬桶拿出來讓她坐一坐

只是在訓練成功之前,我看跟在她屁股後面擦尿擦便的苦差事是少不了的

上週六跟動感約去小蒙牛吃飯聊聊天

雷夢跟阿甜不知道在煮什麼怎麼突然一陣煙冒上來

千千頭上的髮夾是阿甜送的夾起來還蠻可愛的

啊雷夢家的萱萱被我抱來玩一玩她現在正是胖胖最可愛的時候耶
 

然後當晚的重點本來是way要介紹新女友vicky給大家認識認識

大家都希望他們兩個進度超越從認識到結婚只有半年的jip

沒想到jip還是比較猛目前懷孕五個月中

恭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