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千從托嬰部升上幼兒部已經一個月了

以前在托嬰部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因為她們是baby

現在她已經是幼兒了,學校也不能再把她們當小嬰兒看

每天有固定的課表作息,按表操課,生活很規律

我看她適應的挺好,反而是我們這些大人還不是很適應這其中的轉變

 

千千現在身高90cm,體重14kg

早上7點起床,晚上9點半左右自己在大床上睡覺不用人陪

每天都能正常排便1-2次,便便也漸漸成條狀,而不是嬰兒時期的糊狀了

另外我覺得進步比較快的是戒尿布這回事

在快滿2歲時學校就已經開始準備要幫小朋友戒尿布了

過渡時期會穿著尿布學習褲,現在平常在學校已經開始全日不包尿布了

老師每30-40分鐘會帶著她們去廁所坐馬桶

如果隨時有尿意或便意,要趕快跟老師說,老師也會帶去坐馬桶

她偶爾會來不及或忘記講,但大部份已能在馬桶上解決了

為了讓她持續練習,現在在家除了睡覺時間,我都讓她直接穿小內褲+外褲了

只有外出時還是會讓她包著尿布比較保險免得突然尿得我一身!

 

她在學校會上生活常規課美勞課音樂課、體育課,學習分辨ㄅㄆㄇ跟123

每天有半小時的美語課,一週還有一次半小時的日文課

雖然我沒有想讓她這麼早就接觸其他語言,但反正學費都包了不上也是浪費!

 

只是她在媽媽給她看兔子圖卡問這是什麼的時候

不知道該回答是rabbit還是うさぎ乾脆直接比兔耳朵說「兔兔跳跳跳!」

大致上就是這樣對一個剛滿2歲的小孩來講吃飽睡飽活動好就很夠了

放幾段學校拍的影片給大家瞧瞧她的上課狀況

 

認識dogcat




唱英文兒歌




奧福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