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千的學校在上週六辦了一個親子一日遊的活動

原本是要去新竹的老鍋休閒農場做什麼米粉DIY

沒想到當天發生了一件烏龍事所以後來改去竹南的四方鮮乳牧場

﹙我一定要簡單的說一下﹚

我們那天是自行開車前往,大概在集合時間前15分鐘就先到了

還沒停好車就看到農場裡有一處拉起黃色封鎖線的工地,裡面還有重型機械跟準備施工的工人

加上新竹風又大,吹起漫天的塵土那真不是開玩笑的

先抵達現場的學校園長跟老師們看到這樣也都傻眼了,怎麼園區施工也沒提早告知?

﹙但我覺得校方沒有再來做一次行前勘察也有疏失﹚

我們決定坐在一旁看學校要怎麼處理,本來我以為為了接下來的行程學校可能會就這麼算了

但學校園長一直跟農場主人強調無法讓孩子們待在這種對健康及安全有危險的環境裡

所以決定馬上尋找附近有無其他適合的地點,更改當天的行程。

﹙沒有備用方案也是校方的疏忽之一﹚

 

大致上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後來改去車程離原地點約10分鐘左右的四方鮮乳牧場

反正我覺得千千還沒大到可以玩什麼DIY的年紀,所以換了地方其實也好

 

 

四方牧場就小小的,裡面只有乳牛沒其他動物

千千看到她的同學非常開心

大家先在遊客中心裡做彩繪乳牛DIY,冷氣很涼我喜歡!

千千對畫畫好像真的興趣缺缺的,沒覺得她特別開心

請老師幫我們拍張照

胖子爸爸倒是很努力在幫她上色

不知怎麼著,居然給他們兩個畫出了一隻金色的貔貅來~

這是照顧千千12歲時期的晴涵老師,當天也以家長身份跟大家一起同樂

這是現在主要照顧千千的雅筑老師

這是千千的自拍照,還蠻厲害的準

 

彩繪乳牛結束後,老師們發給每人一個奶瓶準備去餵小牛

裡面裝的是還沒殺菌的牛奶,我還真怕千千貪吃拿來往嘴巴裡塞

中午12點排一個站在大太陽底下介紹牧場是想熱死誰

 

還是趕快去把小牛餵一餵算了

千千被小牛的銅鈴大眼睛給嚇到,說什麼也不靠近牠

 

餵完小牛可以去滑個草,很多大一點的孩子好厲害都敢自己滑

不過千千好像很害怕這個大型溜滑梯,我跟胖子各帶她滑一次她就一直鬼叫

12點半進餐廳準備用午餐

雖然已經事先選好餐點﹙小火鍋、燴飯、義大利擇一﹚

但可能因為臨時換地點,廚房備餐不及

除了點小火鍋的人可以先用餐之外,其他人還是等了好久才有東西吃

都一點半了,很多點義大利麵的人桌上還是空的

孩子沒辦法餓,學校只能先請廚房弄點麵包薯條雞塊什麼的給孩子擋擋先

還好我們有點火鍋,先餵飽千千還是沒問題的

 

看著所有老師們跑上跑下安撫大人小孩兼送餐,家長們縱使有微詞也都算了

畢竟老師們也都還沒用餐呢

好不容易等大家用完餐都已經兩點了,大家在園區裡拍個大合照

還說要再逛一下牧場準備四點要離開

其實那牧場真的不大,裡面也只有乳牛可以遠觀,說要玩也有點勉強

 

幸好我們是自己開車,要落跑也很方便不用等遊覽車一起回去

這次的親子一日遊初體驗還真是個「特別」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