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帶小孩回高雄婆家,照慣例在網路上訂了來回高鐵票

突然看到信用卡升等的訂票專區好奇點進去發現我的卡能升等商務車廂

既然票價一樣﹙其實是因為有扣信用卡紅利點數,這樣哪有什麼免費升等啊﹚

那麼我就訂回程升等商務車廂,坐坐看有什麼不一樣好了

 

回程我們坐的是星期日下午四點半的車,其實還不算是最熱門時段的北上車次

加上商務車廂票價又比較貴,所以很明顯覺得乘客比較少,坐起來比較舒服。

我沒有在裡面拍很多照片,因為怕別人覺得我很沒禮貌!哈哈

 

商務車廂弄得像機艙一樣,暖色系的燈光,地上還鋪了地毯,

可能高鐵公司覺得這樣比較高級吧。

整節車廂都是寬敞的雙人座位,座位前面還有舒服的「跨咖」

不過中間的把手是固定不能移動的,對我們這種有帶小孩的人來說比較傷腦筋

如果不輪流抱小孩,還真不知道要把小孩擺哪裡好

話說商務車廂本來就不是設計給帶小孩的人坐就是啦……

我們就當坐個經驗唄~

喔說到那個把手,兩側有6個頻道選項可以聽音樂

沒有耳機的人可以跟服務人員索取
把手上方有兩個分別照靠窗及靠走道的閱讀燈

前面各有一個插座可以讓手機或電腦充電用
但我想應該也是會有人拿來刮鬍子或吹頭髮吧 =_=


車子啟動沒多久,就有服務人員詢問是否需要報紙

接著一個小姐來發送巧克力蛋糕小點心及濕紙巾,後面跟著另一個小姐發送礦泉水

最後有兩個小姐推著餐車開始「需要茶或咖啡嗎?」,哇塞,我是在坐飛機嗎?
只差沒有服務鈴了吧?﹙還是根本有我不知道而已﹚


我跟胖子兩人因為是第一次坐商務車廂,覺得有夠神奇的

一直在看那個咖啡是不是免費的,如果要另外收費我們就不要了,哈哈,完全消貪

後來確定都沒有人接過咖啡還拿錢出來的,就安心許多了

只是早知道有免費咖啡喝,我們在進月台之前就不該去7-11花錢的

後來跟小姐拿了蘋果汁給千千喝,千大王整個開心極了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坐起來超舒服,飲料也幾乎是無限供應

要不是大腿上還坐著14kg的千大王,我覺得我應該會一路爽快的睡回台北!

好吧,這次的商務車廂初體驗感覺還不賴,紅利被扣得很值得

飛機的商務艙捨不得坐,來坐坐高鐵商務車廂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