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千出生以後,我們一直都是用抽屜整理箱來放她的衣服
因為當時她的衣服輕薄短小,在我們還沒有找到適合的衣櫃之前
總覺得用這種抽屜箱就可以放一大堆衣服好像也挺經濟方便的
 
不過她長得好快,身型越來越高大,衣服也越來越大件
尤其是冬天的厚重衣物,一個抽屜箱放不到幾件衣褲就滿了
我的房間也因為堆放了越來越多的抽屜箱,漸漸有像倉庫的感覺
 
本來想說就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下去,但王老二就快出生了
總不能再永無止盡的買更多的抽屜箱回來裝他的衣服
跟胖子討論了一下,決定去載一個早就該買卻遲遲沒買的衣櫃回家來放千千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空出來的抽屜箱,裝王老二的小衣服
這雖然不是個一勞永逸的方法,但至少可以解決目前的困境
之所以沒有選擇去傢俱行,而是去大家都說品質不是很優的ikea看櫃子
其實是在下我一點點小小的判逆性作祟
我的老爸是搞建築的,所以本人家裡的傢俱幾乎都是老師傅手工完成的
雖然堅固又耐用,但本人幾乎沒有享受過自己選購採買傢俱的樂趣
這一點我一直覺得有點小小遺憾
這次難得有機會要買小孩的櫃子,我想來個自做主張
反正能用個多久算多久,等壞了再說吧,科科 :D
 
本來是想簡單買個斗櫃就好,因為千千的衣服我大部份都是折疊收納
感覺斗櫃比較能放,以後就算不放衣服,也能收納別的玩意兒
但看過了賣場的櫃子總覺得它板子真的好薄啊,好像塞沒幾件就會垮的感覺
挑了好久,比較讓我中意的是這個三層斗櫃

它的層板算是稍微厚一點,雖然只有三層,但抽屜夠深,看起來也不會很笨重
賣場價格是2495元,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後來走到了兒童區,看到兒童衣櫃的STUVA系列,又讓我猶豫了起來 :~
這種可以依據自己需求而任意組裝的櫃子好像也不錯
 
但是所有的零件都得單買,就像這樣

 
 
櫃框、門板、抽屜櫃、抽屜門板、層板、吊架……什麼都是拆開賣的
好處是櫃子可以完全照著我的需求來發展
壞處當然就是組起來會很貴……
 
我跟胖子拿不定主意,所以先去餐廳吃了晚餐,順便討論一下
最後還是決定買兒童衣櫃,讓千千也有一個專屬的置衣空間
胖子問我要怎麼組,這關係到要拿哪些材料,當然也跟最後價格有直接關係
我想了一下,希望還是有像斗櫃那種較深的空間可以放衣褲
也希望有足夠的高度能吊掛外套或洋裝(這樣就不用一直掛在本人的衣櫃裡 :-P
後來我們買了9樣單品,自己開車載回家,不然請ikea送還要運費600元 
想以前還沒有小孩時,我們還曾經騎機車載一個200公分高的書櫃,就是它!回家勒!
 
星期日一早,先把卡通跟食物準備好,可以讓千大王安靜一陣子不要來亂


這就是我們買好的材料
 
胖子研究一下以後馬上開始動手組裝(怎麼這麼強?那個說明書我沒有一樣是看得懂的

 
一下子就把最大的櫃框給組好了,這個櫃框有192公分高

 
先裝下面的抽屜,顏色是自選的,我覺得都同一個顏色有點無聊,所以選了一個綠色

 
接著是上面的抽屜,選粉紅色的,撞色撞的兇啊~

 
在粉紅色抽屜上面裝上一個層板,這樣就可以再放收納盒來裝小件衣物
拿了一件千千的外套來測量一下吊架的長度要預留多少,這樣風衣也有足夠的空間掛了
然後在吊架上再組一個層板,可以放她的帽子或是包包

 
最後裝上兩片門板,就完成啦!

 
打開來裡面是這個樣子

 
組裝的過程前後大概花了3個小時左右,需要的工具主要就是起子
胖子是個細心的人,他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清潔跟固定零件上
等到王老二出生以後,會再用機器將衣櫃固定鎖在牆上
目前就先這樣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teno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